【伞修橙】【沐橙生贺】大家都在

幼年苏妹子和两个哥哥的日常。

原著向(大概?)

简短


苏沐橙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回家,包上挂着的机器猫吊坠跟着小姑娘的身子也一跳一跳的,说不出的青春活力。

“我回来啦!”砰的一声将门不算温柔地打开,苏沐橙把书包往地上随便一扔,一头冲进最里面的卧室中。

“噼里啪啦”一阵键盘响声,两双修长白皙的手分别在各自的键盘上飞舞着,鼠标操作地像生了风。两个少年似乎并没有听见小姑娘进门的声音,神情带着一丝紧张,目光都紧紧地盯着电脑屏幕,盯着一片混乱的游戏场景。沐橙悄咪咪地凑到两人身边,好奇地看着。耳机的声音似乎有些大,苏沐橙听见一点游戏音效从两人的耳机中透出来,爆炸声,刀剑声,似乎还有谁气急败坏的喊叫声。

“成了!”一个少年突然兴奋地大叫一声,拳头在空中胡乱挥舞了几下,想要抒发一下激动的心情。另一个少年的手却是没停下操作的动作:“激动什么啊。”他懒洋洋地声音响起,“赶紧跑吧你,小心蓝溪阁的人把你就地活捉了。”

“切,谁怕!”少年不屑地“切”了一下,却也是重新操作起键盘,“我去你个家伙都不等等我!胆小鬼自己先跑了!”

“谁跟你一样傻了吧唧地杵在那儿,明摆着送死啊。”

两个人互喷着垃圾话。一等脱离战场立马光速退出游戏拔出账号卡,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一看就是重复过很多遍的。

“沐橙回来啦!”苏沐秋像才看见妹妹似的,一推桌子,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嗯!”沐橙只是嗯的一声,抬起头,用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哥哥。

“沐橙生日快乐啊!”叶修往床上一坐,笑眯眯地看向苏沐橙。

“哎!”苏沐橙眉开眼笑,又往后推了一步,噔噔噔跑到叶修身边,假装气鼓鼓地盯着哥哥,“哥哥你看!叶修哥都知道祝我生日快乐!”

苏沐秋哭笑不得:“好好好沐橙生日快乐!我对不起你!所以请你吃生日蛋糕给沐橙庆祝一下!”

“真的?”小姑娘眼神瞬间亮了起来,但又很快摇了摇头,懂事地说:“不用啦,吃面条就好了啦。”沐橙知道两个哥哥为了给她交学费已经很辛苦了,她也很少再所取别的什么东西,只觉得能够一家人好好在一起就很满足了。

叶修笑着站起身:“已经买好了,吃不吃看你自己哦。”

“啊!那不行我要吃!”

“可是你自己说只吃面条啊。”

“阿修你少欺负沐橙!”

“开玩笑啊.......”

 

六寸的巧克力小蛋糕,上面插着蜡烛,还有一块白巧克力片,用黑巧克力酱写着“沐橙生日快乐!!!!!!”,尾巴上跟着有六个感叹号。沐橙带着叶修做的生日帽,听着两个哥哥一本正经地唱着有些跑调的生日歌,忍不住笑出声来,导致生日歌都唱不下去了。苏沐秋叶修无奈地看着她笑得东倒西歪的样子,嘟囔了一句“有这么难听吗”,苏沐橙笑的更厉害了。

“行了行了别笑了。”苏沐秋扶额制止了妹妹快岔气的笑容,“许愿许愿快许愿,许完愿吹蜡烛吃蛋糕了!”

沐橙总算止住了笑,乖巧地低下头,闭上眼睛,十指交叉握拳放在胸前,做出许愿的样子。

 

“我希望......”

 

小姑娘睁开包含笑意的眼睛,小嘴微微张开,朝着蜡烛轻轻吹了一口气。烛火倔强地摇曳了一下子,熄灭了。

“许什么愿望了?”叶修撑着头,好奇地问沐橙。

“说出来就不会灵验了啦!”沐橙俏皮地眨眨眼,竖起一根食指放在嘴唇上。

“来,小寿星切蛋糕了啊。”沐秋递过切蛋糕的刀和盘子。苏沐橙接过,往小蛋糕上比了比,又比了比。比了半天,愣是没切上一刀。

“我帮你切?”叶修伸出他漂亮的手,问到。

小姑娘抱着蛋糕刀直摇头。重新看了看蛋糕,重心下移,气沉丹田,运气功力,终于很小心翼翼地切了一刀,却不是对半切的。又往上补了两刀,把小小的圆蛋糕精准地切成一模一样大的三个扇形,堪比做数学几何题目。沐橙将蛋糕装进三个盘子中,分别递给苏沐秋和叶修。

苏沐秋看了看,将手中的一盘递还给妹妹,自己拿起了桌子上剩下的一盘:“这块有你的名字。”

沐橙乖乖接过这盘巧克力最多的蛋糕。三人热热闹闹地吃起了这一桌不算丰盛的生日晚餐,但每一道菜都是他们亲手做的,所以吃起来格外的香甜。

想起来,一开始苏沐秋和叶修的厨艺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虽然顿顿做饭,但沐橙总会被哥哥们强迫去吃另点的外卖,说是“再怎么样也不能毒害亲妹妹”。等两人厨艺进步后,沐橙就再也没吃过外卖,哥哥们也不让她吃。当时她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折腾,现在懂了,不过是想让正在长身体的她吃的好一点,有营养一点,所以两人狠狠地练了厨艺。而在这过程中出现的残次品,为了省钱,再怎么难吃也是要解决掉的。

苏沐橙满足地摸了摸小肚子,笑嘻嘻地抬起头。“嗯,厨艺进步了不少呀。”沐橙咬着筷子,满意地对两人说着。换来哥哥的一个摸头杀,叶修哥的一个一本正经的点头。

吃完饭,苏沐橙被两个哥哥赶去写作业去了。她的房间也不算大,被小姑娘自己整理的整整齐齐的,看着清爽。沐橙趴在小书桌上,开了小台灯,认认真真地写了一会,就将笔扔到一边去了,却依然摊着书本假装认真学习的样子。其实今天的作业她在学校就已经全部完成了,做了一会儿的课外题也就休息了。小姑娘偷偷听着房间外面的动静,有水声,两个人压低了声说话的声音,还有偶尔传来的盘子之间碰撞发出的“叮”声。苏沐秋和叶修今天倒是没有下JJC来决定谁洗碗这种低级问题,两个人一齐上阵。拌嘴的声音为了不打扰沐橙学习刻意地压得很低。苏沐橙仔细地听了一会儿,哥哥压抑的气急败坏的声音,叶修懒洋洋的嘲讽。在垃圾话方面苏沐秋还真是比不上叶修这个天生嘲讽脸的家伙。

苏沐橙小心翼翼地凑到厨房外边,探出小脑袋偷偷往里面看。厨房本就不宽敞,沐秋叶修两个身高往一米八冲的少年往里一站更显得拥挤。两人身上一人一件花围裙,苏沐秋的是绿色的,叶修的是粉色的,看着特少女特滑稽,手上一人一个碗,一块洗碗布。苏沐秋负责用洗洁精洗干净,叶修接过来擦干再放进碗橱里。一个一个的碗传递,一句一句垃圾话跑火车似的没完,一个笑容诡异眼神危险,一个神情嘲讽语气慵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着又莫名的和谐。

沐橙偷偷溜回房间。

该睡觉了。沐橙洗洗干净换上睡衣,钻进小被窝里,关了灯。窗帘有一点点没拉好,透进外面的一丝灯光,打在地板上形成一个小光点。她突然想起今天生日蛋糕上的烛火,想起她许下的生日愿望。

哥哥,叶修哥,你们知道我许下的是什么愿望吗?

我希望啊......

 

大家都在就好了......



苏女神生日快乐!成年啦!可以打比赛了!

大概是十二,十三岁的样子吧,本来想写成年的,但是那时候伞哥已经走了......

我觉得沐橙最大的愿望就是大家都在啊,伞哥在,叶修在,以后的兴欣大家都在,这就很满足了,原著里沐橙也说过叶修来后三个人一起生活的那三年是她最快乐的日子。不过现在苏女神成年了打比赛,伞哥看到妹妹带着沐雨橙风,可以这么厉害,应该也很开心吧。(在瞎哔哔了

不管!成年了开心一点!我们最最可爱的苏沐橙妹子!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11)